肉毒桿菌

微整形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

你有大餅臉及皺紋的困擾嗎? 國字臉、下顎線拉提 魚尾紋、眉間紋、抬頭紋、皺鼻紋、下顎紋、悲傷紋 多汗:腋下、手掌

原理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素注射劑,顧名思義是由肉毒桿菌(Clostridium botulinum)分泌產生的。肉毒桿菌素是透過生物科技所萃取的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可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舒解臉部”動態性皺紋”是目前美國FDA與行政院衛生署核准用於治療”臉部皺紋”的注射劑,上市已經超過多年,全球有數多個國家,廣泛使用治療,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已得到證實。

肌肉會發達是因為肌肉運動的關係,肌肉要運動需釋放乙烯膽鹼才能發揮,而透過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可以阻止會引響肌肉的乙醯膽鹼釋放,讓肌肉達到放鬆、除皺的狀態;並且令肌肉肥大的部份,經過肉毒桿菌素療程的治療,減少肥大部分的肌肉運動,達到瘦臉與臉部及腿部雕塑的功能。

施打小腿及國字臉

臉頰的咀嚼肌發達,可能是飲食或習慣導致亞洲人臉型較西方人寬闊的原因,因此即使節食、運動也不能消瘦臉部肌肉,而注射肉毒桿菌能讓兩側肥大的咀嚼肌肉局部失去張力、活動力下降因此能使臉部削瘦達成美麗塑型。

小腿肌肉及手臂肌肉發達,是因為較常使用的肌肉,導致肌肉肥大而影響美觀,而注射肉毒桿菌能讓肥大的肌肉失去張力,活動力下降因此能使小腿及肌肉線條達到美麗塑形。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可用來消除動態紋,因為習慣動作,表情所造成的皺紋難以控制,如抬頭或皺眉等,長期下來容易變成靜態紋,而形成難看的紋路,肉毒桿菌的作用位於神經末稍,可抑制乙醯膽鹼釋放,使肌肉放鬆,進而可以撫平皺紋

表情紋路如: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全臉拉提、下顎紋、下巴凹陷不平、眉型調整、悲傷紋、皺鼻紋…等

禁忌事項

  1. 服用肌肉鬆弛症狀藥劑的患者就不宜施打肉毒桿菌素。因為肌肉鬆弛藥劑會使得肉毒桿菌素的藥效加重,而使得治療效果與預期呈現明顯的差距。
  2. 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可施打。肉毒桿菌素在屬於C級藥物,在對於孕婦及哺餵母乳之婦女的安全性並未完全確立的狀況下,因此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宜施打肉毒桿菌素。
  3. 雖然在臨床使用上,肉毒桿菌素是很安全的藥劑之一,但仍有極少數的人會對藥劑過敏,施打後會在注射局部有紅腫搔癢的狀況。
  4. 有神經肌肉疾病者,例如「重症肌無力症」或是正在服用「肌肉鬆弛劑」的患者,不可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
  5. 正在服用Aminoglycoside(胺基醣甘類抗生素)或Spectinomycin(觀黴素)抗生素的患者不宜施打肉毒桿菌素。

術後護理

  1. 注射肉毒桿菌素後4小時內不可平躺,不可按摩治療部位及劇烈運動,以免藥物擴散造成副作用。
  2. 臉部除皺施打後,可多做臉部表情,以幫助藥劑平均吸收,有助於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3. 一般施打肉毒桿菌除皺後約3天便開始起作用,平均7-10天後皺紋便明顯改善,肉毒瘦小臉因為咀嚼肌較大,約需3-4週可見治療效果。
  4. 肉毒桿菌注射治療局部可能會有輕微的瘀青或浮腫,為正常現象,不須過度擔憂,類似蚊子叮咬一般,約需 3-7天 時間恢復正常,可局部冰敷緩解。
  5. 肉毒桿菌除皺、拉提患者,請於1週後回診;肉毒桿菌素瘦小臉或小腿手臂肌肉患者,請於4週後回診,由專業醫師檢視其效果與評估是否做微調。
  6. 肉毒桿菌瘦小臉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食用口香糖、檳榔、牛肉乾、魷魚絲等硬食,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7. 肉毒桿菌瘦小腿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穿高跟鞋、久站、激烈的腿部運動等,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常見問題

FAQ
肉毒桿菌什麼時候有效果?
皺紋改善:注射後3-7天就可見到效果,建議 1 週後回診,如有需要,可做修飾注射。 瘦臉:注射後 1 – 2 週,可能感覺咬肌開始變軟無力,4 週後臉頰變小,2-3 個月後效果更加明顯,建議 3-6 個月內接受第二次注射,使肌肉習慣放鬆,讓效果可維持更持久。 瘦小腿:同瘦小臉過程,注射後 2 – 3 個月方能看到效果,一般建議 3 – 4 個月內追加注射,效果較持久。
沒有注射肉毒桿菌後, 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
不會 ,停止注射肉毒桿菌後,幾個月皺紋會慢慢恢復原來的樣子,並不會加重,但建議您定期施打,可使臉部維持最佳狀態。
打一次的話,肉毒桿菌的療效能維持多久?
肉毒桿菌的治療時間會因人而異,一般而言可維持約四個月以上。當療效漸漸消失以後,皺紋也就會慢慢恢復,因此只需每年定期治療兩至三次,便可持續維持沒有皺紋的效果,根據臨床研究顯示,肉毒桿菌注射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簡單來說,重覆注射多次後,效果持續愈來愈好,不必擔心會失效。
若持續接受肉毒桿菌的治療數次,它的累積劑量是否會使人中毒?
不會。肉毒桿菌會經生物萃取而出,它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容易為人體所吸收代謝,所以不會使人中毒。
如長期使用肉毒桿菌,劑量會否一次比一次還要多?
不會。治療劑量會由專業醫師評估每人的差異所需,而臨床研究顯示,肉毒桿菌治療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期,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
施打肉毒桿菌有什麼副作用?
肉毒桿菌較常見的副作用只是暫時性,而且只限於注射的局部位置出現。一般來說,副作用包括:輕微疼痛、局部瘀青及頭痛(通常是因皺眉紋路及抬頭紋路同時施打者)等。
打肉毒桿菌可能出現表情僵硬嗎?
肉毒桿菌只作用在治療部位,其他的肌肉並不會受到影響,仍可正常地收縮,所以治療部位及劑量掌握良好就不影響自然表情,故選擇專業有經驗的醫生及診所是非常重要的。

線上諮詢

Appointment

您所關心、所想要、各種美的需求都可以放心委託給為您設想周到的聖雅諾醫療團隊。

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聖雅諾美學診所體系諮詢使用。

基本資料 (為必填)

聯絡人
性別
生日
Email
LINE ID
電話
地址

諮詢需求(選填)

雷射除毛
除毛部位
其他部位
皮膚光療美容
膚質
希望改善問題
是否有性經驗
是否有生產經驗
生產次數
生產方式
希望改善項目
微整形項目
治療目的
消脂針
美容保養

諮詢內容

主旨
訊息
驗證碼

線上諮詢

基本資料 (為必填)

聯絡人
性別
Email
LINE ID(選填)
聯絡電話(選填)
主旨
訊息
驗證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