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原理

植髮
植髮原理 FUE植髮-台北植髮診所,台北植髮診所推薦,頭髮稀疏怎麼辦

植髮原理 FUE植髮

多數的禿頭掉髮情況,除了可以靠外用藥物及自然生髮方式,植髮手術也是近期很熱門的選擇,植髮手術不僅能改善禿頭掉髮、 也能調整髮際線、鬢角及眉毛,使得植髮手術近年來也成為熱門的美型手術之一

植髮的原理是什麼?

多數的禿頭掉髮情況,除了可以靠外用藥物及自然生髮方式,植髮手術也是近期很熱門的選擇,植髮手術不僅能改善禿頭掉髮、 也能調整髮際線、鬢角及眉毛,使得植髮手術近年來也成為熱門的美型手術之一

植髮的原理

植髮是將本身現有的頭髮重新分配的概念,讓落髮區重新擁有毛囊,再度生長出頭髮

植髮手術的原理是因為在前額或頂部的髮根上有雄性荷爾蒙的接收器,雄性荷爾蒙可以進入根部並抑制毛髮生長;而後枕部髮根上並無雄性賀爾蒙接收器,則不受雄性荷爾蒙攻擊; 在禿髮部植入自己後枕部的永久性毛囊,仍可保持它不被雄性荷爾蒙抑制生長的特性,能長期存活。

植髮手術的原理

植髮的FUE手術 毛囊單位摘取術

毛囊單位摘取術

毛囊單位摘取免剃植髮 術後疤痕小不怕被發現

FUE植髮 (Follicular Unit Excision) 是以株為單位的方式鑽取毛囊,在高倍數顯微鏡下修飾毛囊後,使用一次性韓式植髮筆,依照設計區域種植。 適合在意疤痕、平時喜歡留極短髮的患者,或是需要修補FUT植髮留下的線狀疤痕。在美形植髮案例中,鑽取單株毛囊做自然髮流的設計。

韓式植髮與美式植髮重點比較

手術方式 韓式植髮 美式植髮
技術操作 全程由醫師以韓式植髮筆種植 醫師打洞後由護理人員將毛囊塞入
植髮傷口 傷口較小,一株一根約0.6-0.8mm,一株多根約1mm。 傷口較大,一株一根約1mm,一株多根約1.5mm。
※由於傷口較大,不易種植很密。
髮流美型 每根頭髮都由種植醫師全方位掌控,術後較自然好看。 仰賴多位護理人員進行塞毛囊動作,較難確保每根頭髮走向一致。
毛囊影響 植入過程有韓式植髮筆保護,毛囊不被擠壓受傷。 塞入過程毛囊易擠壓、夾傷毛囊。
手術時間 雖全程醫師一人種植,只要熟練度夠高,一小時約可種植2000根。 雖由多位護理人員同時進行塞毛囊,但加上醫師打洞時間其實差距不大。
未來趨勢 許多植髮醫學期刊及國際會議皆認為韓式植髮存活率較高,也有越來越多歐美醫師選擇採用韓式植髮。

為何選擇FUE微創植髮手術

FUE植髮手術流程

只要您對自己的眉毛、 鬢角、鬍子不滿意或是有疤痕修復、 M型禿 、雄性禿的困擾,都適合 FUE植髮手術 ,FUE微創植髮最大的優點如下:

  • 後腦勺捐贈區疤痕不明顯,術後可蓄留短髮。
  • 手術過程及術後疼痛感低,傷口癒合快速。
  • 除植髮外,也可種植眉毛、鬢角及鬍子。
  • 身體其它部位的毛髮也可用來移植。
  • FUE擁有微痕、高存活率的特點,讓許多人”髮”現奇蹟。
  • 植髮4個月後頭髮生長就會漸漸明顯,6個月就會看見初步效果,比較慢的客人需要等到8個月,一年後的效果更自然。

微創植髮

FUE 微創植髮是使用0.8 – 1.0mm 直徑的鑽孔器直接在皮膚上取下毛囊,再將它移植到所需的部位。

微創點狀鑽取毛囊技術,傷口微細不明顯,不必請長假,術後隔天即可迅速回到工作崗位。

Trivellini System 進階型免剃髮技術

Trivellini System由羅伯托·特里維利尼(Roberto Trivellini)博士開發,富有多功能介面與客製化擷取毛囊組織系統配置,在植髮手術過程中提供醫師更具人性化的操作, 特別的專利Trivellini Long HairTM專利鑽頭, 可以免修髮就可完整截取頭髮毛囊,直接截取出帶著長頭髮的毛囊,這樣讓我們在植髮的時候,可以更精準地順著毛髮的毛流方向種毛囊,產生更自然的效果

毛囊生長週期

毛囊生長週期

男性植髮

一生中可供移植大約 5,000-7,000 束永久性毛囊單位 ,第一次植髮平均可移植 1,800-3,500 束毛囊。祇有採用高密度的移植,才能達到明顯的效果,只要巧妙地將毛囊分佈, 即使少束數也有視覺上的改善,如有嚴重的家族禿髮遺傳,建議採用口服或外用藥物合併治療。醫生會根據個人的需要、捐髮區永久性頭髮的數量、年齡、個人喜好, 來計劃最佳的植髮方案,以下介紹各類型脫髮的處理方法供參考。

男性植髮

男性─雄性禿、壓力禿

男性落髮大部分是雄性禿基因及壓力禿。雄性禿是受到男性荷爾蒙影響,落髮的形式主要有4種:最常見是從「M型」開始禿,其他還有「M型+髮際線」一起掉、 「M型+地中海」、以及「地中海」為主的掉髮形式,但最後M字部位也會掉落。基因越強烈,禿頭情況越嚴重。

壓力凸大多是M型禿,由於後天壓力造成額頭兩個角的地方相對缺血而掉髮,但禿頭情況不會太嚴重,又可以分成急性和慢性壓力。 若在短時間、半年內大量落髮,頭髮有機會再慢慢長回來;但若是超過半年以上的慢性壓力、頭髮在3~4年間慢慢掉落,要再長回來的機會就不大。

M型落髮

M型落髮

較輕微M型禿需要植入1400~2000根,隨著範圍愈來愈大,需要的頭髮數量約落在2400~6500根不等。 如果中間前額的髮量比較稀疏,醫師通常也會加一些髮量,避免中間與兩側頭髮密度不平均的狀況。

A型落髮

A型落髮

前額中間掉髮,呈現整個髮線往後退的情況,頭髮數量會比M型多一些。範圍較小的A型落髮大約需要2200~2600根, 如果後退到頭頂中線,則需要3400~4000根,最後大範圍植髪約需要植入5500~6500根頭髮。

O 型落髮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地中海落髮」,一般從髮旋開始慢慢往外擴大。比較小範圍的O型落髮約需1500~2200根,而隨著範圍擴大, 甚至落髮區域往前接近髮際線,就會需要3400~4200根,若再擴大,便需要更多植髮數量。

OM型落髮

OM型落髮

前額跟頂部都有落髮的問題,通常第四期以上的雄性禿會有此狀況,植髮所需根數為2800根以上。

雄性禿分期7階段

雄性禿分期1-7階段

雄性禿1~2

男性初期掉髮 第1~2期

  • 第1期:髮際線在左右兩側稍微有一點點後退。
  • 第2期:髮際線逐漸退成小三角,但此時髮線仍保持在耳朵前幾公分。

輕度掉髮時期可以說是雄性禿的前兆,此時頭皮進入初老階段,毛囊開始萎縮。此時的掉髮現象旁人還不會發現,只有自己會開始察覺。

應對方式:注意生活習慣例如壓力太大?睡眠不足?經常燙髮染髮?洗髮精是否合適?如果有的話一定要及時調整,建議可以先做頭皮檢測,能夠詳細觀察頭皮、 毛髮損害狀況,或是家族是否有遺傳性雄性禿基因。

雄性禿3~5

男性中度掉髮 第3~5期

  • 第3期:前額兩側髮線有明顯的衰退,鬢角也會有明顯的掉髮,形成明顯的三角形缺角,有時合併整個髮際線的後移。
  • 第4期:只有前額頭髮後退,兩個側角部分稀疏,略為M型禿形狀,不過頂部不受影響。
  • 第5期:頂部開始受到影響,光禿很大片,同時有M型禿或O型禿。

此時外觀上有明顯的掉髮症狀,頭皮年齡加速老化,毛囊持續萎縮。千萬別再漠視掉髮問題,此時屬於黃金治療期,只要毛囊還在,治療後都有不錯的效果喔!

雄性禿6~7

男性重度掉髮 第6~7期

  • 第6期:頂部掉髮狀況更加嚴重,前後掉髮區域連在一起。
  • 第7期:最嚴重的情況出現,頂部和側邊光禿,只剩下後枕部以及耳朵上緣有些許頭髮。不過到了第7期就不會再掉,因為後枕部和耳朵上是一種,有生長周期但不會萎縮「永久髮」。

有些人掉髮的順序跟典型的雄性禿不同,而是從前額髮際線後退至髮漩前面。並沒有像多數人一樣在前額中央部分多少有保留頭髮或甚至不受影響。

應對方式:頭髮已經大量的脫落,甚至已經禿頂。這個階段建議使用藥物與生髮植髮做搭配治療。先服用藥物控制被雄性禿攻擊的頭髮, 再通過頭皮問題治療讓頭皮恢復到健康環境,有利於之後的植髮生長。

男士髮線修復

人類進化和潛意識的研究指出,人們會傾向尋找 DNA 沒有受損的伴侶,左右及五官對稱是一種線索,代表這個人受到的 DNA 損害較少。

目的 1 : 塑造有吸引力的面孔

人類對容貌美醜的判斷有一定的標準,西方國家認為具吸引力的面孔,必須乎合三個準則:

  • 左右對稱
  • 兩眼位置在同一水平線上
  • 五官分佈合乎比例

五官分佈合乎比例

髮線作為面的上框,提供了一條基線,來釐定五官與面部輪廓的距離和比例。 髮線上移會破壞整個面部輪廓,失去美的感覺,植髮能修復髮線,改善面部輪廓,塑造有吸引力的面孔。

目的 2 : 擺脫未老先衰的形象,提高競爭力

人們習慣了在看見影像後,會引申出一連串潛意式的非邏輯性推理。香港大學的民意調查指出,髮線上移與年紀大的記憶影像相配合, 於是產生出負面的情感,如缺少活力、無吸引力等,在社交、求偶、求職、就業等情況下都有不利的影響。植髮能修復上移了的髮線, 增加頭髮的濃密度,塑造一個更年輕的外觀。

目的 3 : 重訂面部的視覺焦點

眼睛是視線焦點,談話時看着對方眼睛是禮貌,可以察覺對方的忠誠度,反影出感情的變化,但人類習慣將專注力,放在不尋常處, 髮線上移時目光會不能自控地,將焦點改為前額,社交上產生尷尬場面。修復髮線能還原一張完整的臉孔,令對方的視線重移到你的眼睛。

目的 4 : 重拾面部輪廓

人類面部五官與髮際線的距離,存有一定的比例,髮線上移會使面龐變得上重下輕,圓型面、方型面、長型面等,都會因髮際線上移而變成三角面。 植髮能修復髮線,還原面部輪廓,恢復合比例的臉龐。兩邊鬢角後退,對面型的影響也很大,必須同時修復,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修復髮線回復年輕活力面貌的滿意率,達九成以上,移植毛囊數目視乎覆蓋面積,1,800-2,400 束也能做到良好的視覺改善。面積太大或要求密度高的,可能要分次進行

女性植髮

頭髮稀疏、掉髮、高髮際線後退,讓妳擁有一頭秀麗的美髮 植髮隔日即可正常出門

妳有頭髮稀疏變細 女性雄性禿的困擾嗎?還是有荷爾蒙或遺傳性掉髮的問題!

女仕闊額或髮線偏高,會拉長了前額與面部的比例,出現突額甚至男士的 M 字額,感覺上較男性化,在髮型設計上亦少了很多變化, 特別不適宜作頭髮向後梳的髮型。而頭頂稀疏更會影響儀容及日常活動。植髮有兩個主要目的:

  • 髮線修復

    植髮首要是修復髮線,以移植毛囊來將髮線降低,改變髮線弧度、修補兩側的額角,柔化面型而達到更女性化的輪廓
  • 疏部位加密

    以移植毛囊來加密頭頂任何稀疏的部位,達到濃密的視覺效果,改善儀容。

稀疏部位加密

認識女性掉髮 & 女性雄性禿

擁有秀麗的頭髮可以散發出女性的魅力,氣質與健康。 但現代女性有很高比例有掉頭髮的現象,掉髮會帶來不健康或生病的不好形象,也會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 而女性掉頭髮的成因可以分為荷爾蒙以及遺傳性,大部分的時候是兩個原因混合在一起發病的。

臨床上常見荷爾蒙掉髮的成因包括:

  • 缺鐵性貧血,甲狀腺功能異常,產後掉頭髮,停經更年期
  • 多囊性卵巢,壓力性掉頭髮,慢性炎症,停用避孕藥
  • 快速減重 ,手術,發高燒後,不良生活習慣稀疏的部位,達到濃密的視覺效果,改善儀容。

*必須經過抽血檢查醫生診查後才能夠做出正確的診斷對症下藥

常見女性掉髮 & 雄性禿型態

跟男生雄性禿一樣,女性雄性禿也有一些固定掉髮型態

瀰漫性掉髮

瀰漫性掉髮

整體頭髮稀疏變細、前額髮際線沒有改變。總共分三個等級:輕微、中等、嚴重

M型禿

M型禿

女性掉髮所造成M型禿常常發生在停經更年期後,雄性荷爾蒙影響比較高的時候。

聖誕樹或三角形

聖誕樹或三角形

掉髮範圍呈現三角形的聖誕樹,底部在前額,頂部在頭頂。是最普遍的女性掉髮類型。

女性髮際線修復

M型禿,高額頭植髮

適合額頭偏高(高額頭)的女性 髮際線修復讓妳變美麗,額頭太高與兩側額頭M型皆可拉低,最低可以重塑在5.5 cm 的位置,讓髮際線呈現小型波浪般柔和,重塑更有吸引力的臉部輪廓。

為何選擇髮際線修復?

在我們華人女性當中,有很大比例的髮際線是偏高的形成所謂的「大額頭」。 又高又寬的前額常常會感覺失去女性的魅力與感覺老態最後導致自尊心受損。 所以只要妳感覺到自己的髮際線偏高或者是兩邊額頭偏寬,都適合 髮際線高額頭修復 ,修復的建議如下:

  1. 重整髮際線高度,最低可以重塑在5.5 cm 的位置,正常華人女性高度在6.5 -7.5 cm。
  2. 額頭兩側M型角可以拉低並圓化或鈍角化。
  3. 整體髮際線可以呈現小型波浪,比較柔和;不需要凹凸起伏過大。
  4. 長型臉額頭可以加作美人尖,更可以產生髮際線偏低現象。

髮際線偏高(高額頭)的成因有那些?

先天髮際偏高或M型禿

先天髮際偏高或M型禿

婦女先天性髮際線偏高(大額頭)或 M 型禿(額頭M型角),這個是發生在女性身上最普遍的原因。

遺傳與更年期掉髮

遺傳與更年期掉髮

遺傳性掉頭髮,所謂的雄性禿也可能會發生在女性身上,特別是停經後的婦女,掉頭髮是相當普遍的。

女性牽拉性落髮

女性牽拉性落髮

長期把頭髮往後綁住會讓髮際線後退。拉皮手術後也容易造成髮際線不對稱與髮際線後移。

女性髮際線形狀有哪些?

女性髮際線形狀有哪些

(圖示:一般女性的髮際線依形狀可分類為 圓型、M型、一字型、長方型、三角型 等)

何謂女性最佳髮際線?

何謂女性最佳髮際線

不管什麼樣的髮際線形狀如果感覺髮際線偏高(高額頭),或者是兩邊額頭偏寬,都可以用髮際線修復來處理。

臨床上,M 型及一字型比較有男性化的感覺,是比較需要處理的。

從眉心劃一條直線往上到5.5公分,是女性髮際線可以接受和最低的位置。一般髮際線偏高的女性,都是在七八公分以上。

(圖示:眉心直線往上5.5公分,是女性髮際線最低的位置)

女性髮際線修復後的好處

重塑更有吸引力的容貌

重塑更有吸引力的容貌

髮際線上移會破壞整個臉部輪廓,失去美的感覺。髮際線下塑等於把相框的上框拉低,別人的目光會恢復聚焦在臉部五官上,不會一直往上方額頭看上去。

脫離男性化的外表

脫離男性化的外表

由於髮際線偏高會有男性化的感覺,髮線重塑之後,整體感覺會更柔和髮型更有變化,越加有女性的甜美。

幫助重拾臉部輪廓

幫助重拾臉部輪廓

髮際線上移會使得整個臉型變得上重下輕。 圓型、一字型、長方型,都會因髮際線上移而變成三角臉。 髮際線重整就是要恢復臉部輪廓,還原臉部比例。

植髮案例

植髮分享

植髮分享

植髮分享

植髮分享

植髮分享

常見問題

FAQ
植髮後會產生明顯植髮疤痕嗎?
現在的技術可讓取髮處疤痕不明顯, FUE只有點狀疤痕,加上頭髮覆蓋下來在外觀上不會有影響。
植髮計算方式:根、株、毛囊單位,有什麼不同呢?
以「根」計價:依照實際種植「根」數來計算植髮費用,不受大小株毛囊而影響費用,可以降低浮報、虛報費用的情況,植髮價格計算起來更為精準。 以「株」計價:屬於傳統計費方式,現在仍有許多西方國家以此計費。但如同前面所說,每株毛囊所含的頭髮根數不一樣,以「株」計費比較容易有爭議出現。
可以用別人的頭髮來作移植嗎?
植髮手術原則上是不可行,因為把別人的頭髮掉自己身上的時候,頭髮會受到自體細胞攻擊,所以頭髮不太能存活,除了國外有同卵雙胞胎個案之外,還是必須使用自己的頭髮移植。
頭上有疤痕可以用植髮改善嗎?
頭上的疤痕是可以經由醫師評估後以植髮手術改善的。
可以植眉毛、鬢角及鬍子來修飾外型嗎?
想改善眉毛稀疏、鬢角鬍子不夠有型,都可以自取髮區種植,醫師會視種植部位選擇合適的捐髮區外,在種植過程中要清楚安排毛流方向,以及模擬生長輪廓, 才能確保毛髮呈現自然樣態、不凌亂。例如眉毛部分可以選擇後枕部較細毛髮依據毛流方向種植,自然度高。
種上去的頭髮什麼時候會看到效果?會不會再掉呢?
毛囊植入後三個月毛髮會先進入休止期掉落,四至六個月開始新生毛髮,九個月至一年穩定生長,即可看到效果。後枕部 (捐贈區)的毛囊不受雄性素(DHT) 影響, 移植到禿髮處後仍可維持終生成長的特性,不會再脫落。

線上諮詢

Appointment

您所關心、所想要、各種美的需求都可以放心委託給為您設想周到的聖雅諾醫療團隊。

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聖雅諾美學診所體系諮詢使用。

基本資料 (為必填)

聯絡人
性別
生日
Email
LINE ID
電話
地址

諮詢需求(選填)

雷射除毛
除毛部位
其他部位
皮膚光療美容
膚質
希望改善問題
是否有性經驗
是否有生產經驗
生產次數
生產方式
希望改善項目
微整形項目
治療目的
消脂針
美容保養

諮詢內容

主旨
訊息
驗證碼

線上諮詢

基本資料 (為必填)

聯絡人
性別
Email
LINE ID(選填)
聯絡電話(選填)
主旨
訊息
驗證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