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毛維持多久呢?四大療程一次分析優缺點

美學新知 Oct 05, 2023 點閱 406 討論 0
 - 雷射除毛維持多久 雷射除毛缺點

雷射除毛維持多久會長出新的毛髮?選擇雷射除毛,無非是因為希望可以一勞永逸,從此不用再接受除毛的麻煩及花費,但怎麼接受一次雷射除完毛後,毛髮又長出來了呢?原來雷射除毛並非一次性的療程,台北永久除毛推薦-聖雅諾美學診所就來帶大家了解:「雷射除毛維持多久才是正常的?以及雷射除毛的大小事吧。」

雷射除毛維持多久?

雷射除毛的原理及過程

在了解「雷射除毛維持多久?」以前,我們首先來了解雷射除毛的遠裡以及過程。雷射除毛是一種利用高能量雷射光束來去除不需要的體毛的技術。原理是照射相對應的波長把毛囊中的黑色素「碳化」,而不損傷周圍的皮膚組織,因此當雷射光束被黑色素吸收時,它會轉化為熱能,破壞毛囊並停止毛髮的生長。

雷射除毛的過程非常簡單且容易,主要分為五個階段:


一、評估和預備

在進行雷射除毛前,專業醫護人員會對患者的皮膚和毛髮進行評估與手動除毛,確保患者可以執行雷射除毛的,沒有藥物過敏、紅腫、懷孕、哺乳等狀況。

二、清潔和冷卻

在治療開始前,醫護人員會清潔治療區域,以確保皮膚的安全性和舒適性。

三、雷射照射

醫護人員將雷射設備的光束照射到患者的皮膚上,將光能專注於毛囊中的黑色素,患者可能會感到輕微的熱能與灼熱感,但通常都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四、停止毛髮生長

隨著治療的進行,雷射光束破壞了部分毛囊,使它們無法再生,這將導致毛髮停止生長,並且以後的毛髮會變得更細。

五、多次治療

通常患者需要進行多個雷射除毛療程,以確保最佳效果,治療之間的間隔通常是數週至數月,這是因為毛髮的生長週期不同。


雷射除毛缺點及優點分析

雷射除毛缺點就是「單價較高」且「需要重複施作」。除了雷射除毛,市面上其他除毛方式的價格都相對親民,一個完整的雷射除毛療程,總價可能需要數千到一萬上下,這是因為雷射除毛必須要根據毛髮的生長期而重複施打,每根毛囊都會經過成長期、衰退期、休止期,而雷射除毛只對「成長期」的毛囊有效用,當毛髮進入衰退期與休止期時,就必須要等待下一次的循環,才能讓雷射發揮效果,這也是許多人討論的雷射除毛缺點。

儘管如此,雷射除毛還是有其他除毛方式無法取代的優勢,最多人討論的,就是雷射除毛持久效果,只要完整一個除毛療程,雷射除毛可以提供長期甚至永久的除毛效果,減少了每天修毛的需求。另外,目前雷射除毛必須在專業且符合資格的醫師監控下進行,透過醫師精確且安全的操作,能夠專注於毛囊,不損傷周圍皮膚,因此相對快速、安全且精確。


雷射除毛優點

1. 永久除毛

2. 快速且精準

3. 必須在合格醫師監控下執行

雷射除毛缺點

1. 療程需要時間

2. 療程費用較高

3. 術後保養程序多




雷射機種怎麼選?優缺點一次告訴您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雷除毛設備,就以「真空除毛(二極體雷射)、亞歷山大除毛(紫翠玉雷射)、脈衝光除毛(日式極光除毛)、海神除毛」等四種。


真空除毛(二極體雷射)

亞歷山大除毛(紫翠玉雷射)

脈衝光除毛(日式極光除毛)

海神除毛

雷射波長

800 nm

755 nm

560 - 1200 nm

700 - 1000 nm

麻醉方式

不需要

表面敷麻

表面敷麻

表面敷麻

疼痛指數

明顯

痛感有無

明顯

療程次數

6-8次

6-8次或以上

6-8次

6-8次

永久除毛

美國FDA及衛福部認可「永久除毛」。

不保證「永久除毛」。

不保證「永久除毛」。

不保證「永久除毛」。

除毛範圍

臉部、手腳、腿部、私密處、腋下

臉部、手腳、腿部、私密處、腋下

臉部、手腳、腿部、私密處、腋下

臉部、手腳、腿部、私密處、腋下


除毛效果除了會因為設備的差異而有所不同,也會因為每個除毛者的膚色、毛髮顏色有所不同,由於雷射除毛對於毛髮顏色較深的人效果比較好,所以如果您的體毛顏色較淡,有可能會需要進行更多次除毛療程。另外,許多人都會私訊問的除毛價格,其實各種器材的療程費用都相差不大,主要還是以除毛者自己的預期效果以及醫師實際諮詢與評估後才能決定,而已大台北地區來說,單次的除毛費用大約介於新台幣$1,000~$3,000左右。

雷射除毛前、後要注意哪些事情?

雷射除毛前要先刮毛嗎?

需要,由於雷射會針對暗色的毛髮及黑色素產生作用,所以在進行雷射除毛以前,需要先把施作範圍上的毛髮都刮除,但要注意的是,不可以使用熱(蜜)蠟除毛,因為熱(蜜)蠟除毛是把毛髮與毛囊連根拔起,失去了毛囊,雷射就無法發揮效用。另外,雷射前一週最好也避免進行日光浴、口服用A酸、去角質,以免肌膚表面敏感、脆弱,只要簡單的保養好皮膚並走進除毛診間即可。

雷射除毛後保濕非常重要

雷射後的皮膚會變得較敏感,有些除毛者還有可能會有輕微紅腫的現象,這都是非常正常的,只要謹記得,雷射後一週,避免直接曝曬陽光,也要避免三溫暖、溫泉等高溫環境,每天最好可以塗抹滋潤、保濕的保養品,輕輕鬆鬆就可以讓惱人的毛髮從此說再見。

台北醫美推薦-聖雅諾美學診所 呵護您的美麗與自信

台北醫美推薦-聖雅諾美學診所,我們秉持分享美學醫療知識,與專業醫療團隊一同打造大台北地區頂級美學診所,從肌膚問題改善,到內在保養與整理,皆由皮膚專科醫師與美容師共同為您把關,聖雅諾美學給您「一個神聖優雅美麗的承諾」,從裡到外都是自信與美麗的展現。
美學新知 Oct 05, 2023 點閱 406 討論 0

線上諮詢

基本資料 (為必填)

聯絡人
性別
Email
LINE ID(選填)
聯絡電話(選填)
主旨
訊息
驗證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