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除毛推薦用哪一種方法?私密處除毛優缺點有哪些?

美學新知 Oct 13, 2023 點閱 81 討論 0
 - 私密處除毛推薦

私密處除毛推薦用哪一種方法呢?隨著歐美流行文化逐漸在台灣盛行,女性私密處除毛不再像過往那麼害羞,相反的,許多女性為了展現自我與自信,越來越願意尋找除毛的機會,私密處除毛優點多,今天就讓台北永久除毛推薦-聖雅諾美學診所,來為大家分享私密處除毛推薦怎麼做吧。

私密處除毛推薦怎麼做?

私密處除毛的優缺點是什麼?

為什麼私密處需要除毛呢?以生理結構來說,女性的陰毛其實有保護陰部、預防疾病的功用,但是,隨著現代醫學以及衛生保健的提升,只要固定清潔、均衡飲食,就可以讓私密處獲得完善保護,陰毛已經不似「原始人」生活一般如此重要,所以私密處的毛髮,逐漸從功能性轉變為美觀、舒適性。

私密處除毛最大的優點就是美觀與衛生,試著想想每到夏天,沁涼的海水與炙熱的海邊,是否需要火辣的比基尼或是泳裝展現曼妙的曲線?但是,濃密的毛髮總是讓人降低去海邊的意願。私密除毛不僅可以增加美觀,台灣氣候潮濕、夏季悶熱,濃密的毛髮會增加濕氣與細菌滋生的機會,不只如此,當細菌滋生以後,還有可能產生惱人的氣味及搔癢,增加生活上的不方便。

市面上常見的私密處除毛方式

目前市面上的私密處除毛方式有分為幾種:

1. 熱(蜜)蠟除毛:熱(蜜)蠟除毛是利用溶解的低溫蠟塊沾黏在皮膚表面,並逆著毛生長方向拔除下方的毛囊還有上方的毛髮。

2. 除毛膏:除毛膏是利用化學藥劑,把真皮層以上的毛髮溶解以後,再把脫除的毛髮刮除。

3. 刮毛刀:刮毛刀與刮鬍刀的原理類似,都是利用刀片把毛髮刮除。

4. 拔毛夾:拔毛夾是利用工具把真皮層以上的毛髮拔除。

5. 雷射除毛:透過雷射光波深入到真皮層以下,直接破壞毛囊組織,進而阻斷生毛髮的機會。

私密處除毛推薦用哪一種方法?

永久除毛與半永久除毛的差異是?

以上簡述的幾種除毛方式,除了雷射除毛,全部都屬於「半永久除毛」或是「暫時性除毛」,也就是毛髮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還是會逐漸生長回來,所以需要重複執行除毛不停止。而雷射除毛,由於直接深入破壞毛囊組織黑色素,所以只要毛囊組織黑色素被完整破壞,毛髮從此不會再生長,進而達到「永久除毛」的目的。

總結來說,永久除毛與半永久除毛最大的差異,就是毛髮是否會繼續生長,目前市面上除了特定雷射除毛可以標榜「永久性除毛」以外,其他的除毛方式都只能算是半永久除毛或是延緩毛髮生長而已。

私密處除毛推薦選擇「永久除毛」的原因

私密處除毛推薦選擇「永久除毛」的最大原因,莫非是「一勞永逸」。試著想想,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到美容院所報到,或是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在家自己除毛,過程中還要擔心是否會清潔不善,或是碰觸到私密處,這些麻煩的事物,都會大大增加生活的不方便以及私密處感染的機會(尤其是除毛膏),既然如此,那何不選擇簡單、方便又可以跟毛髮說再見的「永久性除毛」?

聖雅諾美學診所引進真空除毛(洛明尼斯萊西二極體雷射),透過雷射800nm波長,直接深入到真皮層底下的毛囊組織,破壞周圍黑色素,斷絕毛髮生長機會,由於亞洲人的私密處毛髮較為深沈且粗硬,黑色素可以非常扎實吸收雷射光波並碳化,最後毛髮就不會再長出。

真空除毛(洛明尼斯萊西二極體雷射)是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核可的「永久除毛」雷射設備,透過雷射真空吸附的方式,讓二極體雷射可以更精準打擊黑色素,除此之外,如果皮膚表層有暗沈、淺疤,可以在除毛過程中一併解決,最重要的是,過程中不會有明顯痛感與不適。

然而,雷射除毛也有相對應的缺點,由於毛髮有三個生長階段,而黑色素只會在生長期時長出,而每顆毛囊的生長階段皆不相同,也因此,雷射除毛必須重複6~8次療程,確保每顆毛囊中的黑色素都有被雷射破壞,才能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


毛髮生長階段

毛髮狀態

雷射除毛

毛髮生長期

毛髮生長期的黑色素、周圍的幹細胞都非常完整,雷射可以直接破壞。

可以雷射

毛髮退化期

當毛髮進入到衰退期後,毛囊黑色素也會一起萎縮,這時雷射無法作用。

無法作用

毛髮休止期

當毛髮進入到休止期,毛髮會準備開始脫落,這時雷射也無法作用。

無法作用



雷射私密處永久除毛須知

雷射私密處除毛前置作業

雷射私密處除毛前要先避免生理期,雖然生理期不會直接影響雷射除毛,但是生理期期間,私密處會變得較為脆弱,再加上雷射後的皮膚也會變得敏感,所以建議延緩一週再執行雷射除毛。

私密處除毛前也需要使用刮鬍刀進行手動除毛,目的是要避免雷射也同時碳化毛髮,所以大多會建議先手動除毛,然而這部分市面上的診所都會在雷射除毛以前進行協助,避免忽略任何一根私密處周圍的毛髮。除了以上,雷射除毛前大多沒有明顯的限制,只要您不是孕婦、有明顯皮膚問題,大多可以進行雷射除毛,然而實際診斷計畫,還是需要以專業醫師評估後執行。

雷射私密處除毛後保養方式

雷射私密除毛後的肌膚會變得較為敏感,這時要注重保濕、防曬,尤其是保濕的部分,洗完澡後可以加強保濕的保養品,只要數天或一週以後,肌膚敏感的狀況就會明顯改善了。

另外,由於私密處對於溫度較為敏銳,所以雷射除毛以後,應該避免泡澡、泡溫泉,只要等待數天到一週的時間,肌膚就會恢復原狀。

台北醫美推薦-聖雅諾美學診所 呵護您的美麗與自信

台北醫美推薦-聖雅諾美學診所,我們秉持分享美學醫療知識,與專業醫療團隊一同打造大台北地區頂級美學診所,從肌膚問題改善,到內在保養與整理,皆由皮膚專科醫師與美容師共同為您把關,聖雅諾美學給您「一個神聖優雅美麗的承諾」,從裡到外都是自信與美麗的展現。
美學新知 Oct 13, 2023 點閱 81 討論 0

線上諮詢

基本資料 (為必填)

聯絡人
性別
Email
LINE ID(選填)
聯絡電話(選填)
主旨
訊息
驗證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