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T生長因子凍晶

其他項目
PLT生長因子凍晶|台北PLT生長因子凍晶-

PLT生長因子凍晶|台北PLT生長因子凍晶

膠原蛋白是身體中重要的蛋白質,許多人都認為膠原蛋白的流失問題離自己非常遙遠,但其實從20歲開始,膠原蛋白就開始悄悄流失, 這時膠原蛋白的增生速度大於流失速度,通常並不會察覺到異樣。一旦膠原蛋白的流失速度快速增加, 就會明顯感受到皮膚失去彈性,身體的其他部位也開始出現問題。

在你不注意時,悄悄流失的膠原蛋白

PLTPRP

在你不注意時悄悄流失的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是身體中重要的蛋白質,許多人都認為膠原蛋白的流失問題離自己非常遙遠,但其實從20歲開始,膠原蛋白就開始悄悄流失, 這時膠原蛋白的增生速度大於流失速度,通常並不會察覺到異樣。一旦膠原蛋白的流失速度快速增加, 就會明顯感受到皮膚失去彈性,身體的其他部位也開始出現問題。

肌膚的老化問題曲線

肌膚的老化問題,可以靠醫美進行改善,如雷射、微整注射、玻尿酸注射、電波拉皮等,都是常見的改善方式。近期,在醫學上也開始強調自體修復功能,例如調整飲食、作息健康等,來促進細胞修復再生。而人體中的血小板也在細胞的修復上扮演重要的角色,隨著科技進步,利用自身專利血小板PLT凍晶技術優勢,提供了更加明確且便捷的新選擇。

認識血小板

血小板基本介紹

要介紹血小板,先從人體血液開始說起。人體血液可以分為血漿與血球兩部分。血漿約占全部血量的55%,血球約占45%。 血漿略呈淡黃色,其成分中約90%是水,7~8%是血漿蛋白,其餘為養分、廢物或氣體等。血球可分為紅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等,其中血小板具血液凝固功能最廣為人知。

血小板

血小板

血小板功能

血小板功能

「當遭遇傷口組織損害時,血小板除了參與止血機轉外,還會活化血小板釋放大量生長因子,幫助自體組織修復及再生。」

血小板基本介紹

血小板最主要的功能為止血。當血管破裂時,血液循環到附近其血小板會活化執行凝集反應,聚集附近的紅血球形成血餅, 堵住血管破洞,阻止失血。血小板除了凝血功能外,血小板內含三種血小板顆粒,分別為:

  • 緻密顆粒 (dense granule):血管傷口時,血小板裡的緻密顆粒於活化的初期釋放進入血液,並加速附近血小板的活化反應,促成活化的連鎖反應。
  • α顆粒 (α granule):內含各類蛋白質,也儲存各類生長因子參與細胞修復的過程,如PDGF、TGF-β、IGF等等。 α顆粒也生成P-selectin參與免疫反應。
  • 溶小體顆粒 (lysosomal granule):可降解蛋白質,參與傷口修復機制。
PLT凍晶 一般PRP療程
製法 血小板專利分離凍晶技術 現場離心分離
製程 約兩週 約20分鐘
產出 約10-20瓶PLT凍晶 3~5c.c PRP
可注射次數 1次抽血 多次療程 每次抽血 單次療程
保存性 真空包裝 室溫下可保存3年 需現場使用完畢
含量 每瓶10億個血小板
附生長因子濃度報告
無法現場測定
適用對象 須多次且長期治療 少量療程 且須立即使用者

「PLT凍晶為新型態血小板精煉技術,從PRP中萃取小於1%之最有效成分,比PRP生長因子高5~8倍,使用上也更加便捷不受限制。」

PRP 是甚麼

「PRP」是 platelet-rich plasma 的縮寫,就是「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是一種應用在美容、骨科、運動醫學、慢性傷口照護等外科治療的醫療手段。

血液當中人體血小板內包含多種與組織再生有關的細胞因子,當血小板被激活時可釋放大量生長因子,如 PDGF(吸引幹細胞、促進細胞分裂)、TGF(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調節肌肉細胞再生)、 IGF(刺激肌肉和纖維細胞生長)、FGF (膠原蛋白生成、透明質酸生成、促進傷口癒合)等。分泌後的生長因子黏附至靶細胞膜表面,激活細胞膜受體,激發細胞正常的基因序列表達,加快修復和癒合的過程。

PRP是什麼

PRP 特色

  1. PRP不含類固醇,且其中富含啟動修復機制所需的生長因子,經過萃取後,血小板濃度是自體血液的2~6倍,提供組織修復過程中一個正面的力量,抑制組織的發炎損耗,給予其再生的機會。
  2. 由於PRP治療是取用自己血液中的成分,製備方便,比注入任何其他物質安全,不必擔心身體排斥。
  3. 從抽血、萃取到治療,整個過程只需一個小時,一般療程後兩到三日,治療部位會有輕微紅腫。
  4. PRP含多種生長因子,可注入皮膚不同層,以修復傷口、促進DNA與膠原蛋白合成,像是:表皮細紋、填充凹陷和撫平皺紋、豐滿下塌陷肌膚組織...等。
  5. 含纖維蛋白、纖維連接蛋白、玻璃黏連蛋白等三種細胞黏連蛋白,有助於豐厚皮下組織、增加肌膚彈性。

PRP 萃取方式

PRP萃取方式

PLT凍晶修護

PLT凍晶是Platelet(血小板)是血小板凍晶技術的縮寫。而人體血液中的血小板具有修復作用,被廣泛運用於各項醫學領域中。 血小板中含有大量的生長因子,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與細胞、組織修復,搭配雷射手術使用,幫助失去彈性的肌膚再度回復緊緻, PLT凍晶是專利高濃度血小板精製技術,抽取患者的血液即可萃取出每瓶10億個血小板的PLT凍晶。

PLT凍晶修護

PLT是什麼

PLT 的特點如下:

  • 與仍含有血清的PRP不同,從血液中分離出最純淨的血小板。
  • PLT 以專利冷凍乾燥技術使血小板保存在活性最佳的狀態。
  • PLT經凍乾存放3年,再以生理食鹽水回溶仍保持最佳的活性狀態。

療程特色

療程特色

血小板與長因子

血小板內含有各類生長因子 (如PDGF、EGF等) ,這些生長因子從活化的血小板中被釋放到人體內,協助並促進各種組織細胞的生長與修復, 是為人體自我修復機制中重要的一環。比如,PDGF 能促進細胞生長、分化,膠原蛋白合成,骨細胞增生;EGF 刺激細胞增生與分化等。

血小板內含有各類生長因子

而PLT凍晶中具代表性的活性成分是PDGF-BB,濃度則是傳統PRP(全名Platelet-rich plasma,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的7.45倍

血小板圖

血小板

富含生長因子,注射到作用部位時會釋放生長因子

生長因子

生長因子

能提供細胞養分,促進纖維母細胞活性,改善修復速度

纖維

纖維母細胞

皮膚的基本構造,在肌膚新生和傷口癒合上擔任重要腳色

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

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

擔任細胞與細胞之間的連接劑,賦予皮膚韌性及彈性

綜合上述,血小板具有止血、刺激組織細胞、增加細胞存活率,及促進生成膠原蛋白的功能。因此當血小板釋放生長因子, 補充肌膚中纖維母細胞缺失的養分,活化的纖維母細胞釋放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便可使肌膚再現緊緻與彈性,延緩肌膚老化、幫助修復老化肌膚。

纖維細胞

PLT 活性成分濃度是一般PRP的8倍

PDGF-BB提升倍數

PLT 凍晶製程與萃取方式

專業人員進行採血

  • 由專業人員進行採血。
  • 將血液進行離心分層,並取出高濃度血小板血漿,製成結晶狀的血小板。
  • 將純化分離的血小板分裝入玻璃安瓶,並真空封瓶。
  • 進行放射線滅菌,再次確保凍晶成品安全無菌。
  • 測定生長因子濃度,匯出生長因子濃度報告,以作為定量使用依據。
  • 治療時,加上生理食鹽水導入體內,以達到增加自體修復力的效果。
※不同個體的血小板數量各有不同,且會因身體狀況與飲食習慣而有所消長,因此可煉製的罐數也會有所差異。

多久後可以看到PLT效果?

PLT 應用於保養效果,則分為立即跟累積。立即的PLT效果大約治療後一週可以感受到,皮膚膚質會變好與彈性變佳; 如果進行療程式PLT治療(每月一次,進行2~3次)可以修復的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的範圍較大,也較有感。

PLT 醫美效果搭配雷射,可達成:凹疤與疤痕改善、加速傷口癒合、降低反黑,提升黑色素抑制。

其他應用方面:

  • 搭配肌膚雷射:雷射施打後,表面會有些細微傷口,此時搭配PLT血小板凍晶讓其滲透到淺層真皮層,可以達到更好的修復、膠原增生效果,膚質提升更上一階。
  • 搭配電音波: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達到緊緻、改善細紋與有感拉提。
  • 搭配水飛梭、太空水光:促進老舊細胞代謝,能幫助提升肌膚潤澤,代謝老舊肌膚。
  • 搭配自體脂肪:提升細胞存活率
  • 搭配私密處雷射療程: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提升緊實度。
  • 搭配玻尿酸或其他填充物:讓PLT效果加乘持久
  • 搭配生髮療程:PLT凍晶生髮提高成功率、加快毛囊生長速度

適應症

專利認證

證書

PLT凍晶服務前的注意事項

PLT凍晶服務前的注意事項2

術後注意事項

治療後皮膚

治療後皮膚如有輕微 紅腫,可冰敷鎮靜約 30分鐘,即可消退。

未用畢PL溶 液

未用畢之PLT溶 液,可冰箱冷藏, 保存期限為7天。

菸酒辛辣等

避免菸酒辛辣等刺 激性食品,以免抑 制膠原蛋白生成。

每日早晚肌膚清潔

每日早晚肌膚清潔後, 將適量PLT溶液塗抹於皮膚。

加強保濕與防曬

加強保濕與防曬, 避免曝曬於陽光。

PLT凍晶服務的禁忌症

  1. 體重嚴重不足者
  2. 長期服用抗凝劑,或有血小板相關疾病者
  3. 患有慢性疾病者:高血壓、低血壓、糖尿病患者
  4. 生理期中者、懷孕中或產後(含流產)1個月內
  5. 敗血症、菌血症
  6. 活動性癌症治療中患者
  7. 欲注射部位有感染現象者
  8. 其他急慢性傳染病

線上諮詢

Appointment

您所關心、所想要、各種美的需求都可以放心委託給為您設想周到的聖雅諾醫療團隊。

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聖雅諾美學診所體系諮詢使用。

基本資料 (為必填)

聯絡人
性別
生日
Email
LINE ID
電話
地址

諮詢需求(選填)

雷射除毛
除毛部位
其他部位
皮膚光療美容
膚質
希望改善問題
是否有性經驗
是否有生產經驗
生產次數
生產方式
希望改善項目
微整形項目
治療目的
消脂針
美容保養

諮詢內容

主旨
訊息
驗證碼

線上諮詢

基本資料 (為必填)

聯絡人
性別
Email
LINE ID(選填)
聯絡電話(選填)
主旨
訊息
驗證碼
TOP